昨晚看電視新聞報導大象男孩&機器女孩的紀錄片。
 
大象男孩叫做祥祥,才三歲,有一大堆病,主要就是唇顎裂,
所以不能吃東西,要插管灌流質食物進去。
光是這樣就令人心酸了,老天還嫌他們不夠慘似的,
家裡環境很差,只靠爸爸做苦工維生,結果爸爸竟然還出車禍....
 
媽呀...我看到那樣小的孩子自己插管灌食物,
還有在醫療時小朋友慣有的難受模樣,實在是忍不住哭了起來....
 
讓我難受的不是他受苦的樣子,而是他平常時候天真的笑容和眼神,
那反而令我更鼻酸.....
他才只是個小小朋友,什麼都不懂啊...
 
還沒哭完,又播另一個機器女孩,珊珊。
珊珊則是腦性麻痺,所以僅僅簡單的坐姿和站立對她而言也很難做到,
他們形容就像少了一顆螺絲的機器人。
 
一開始就播她靠助行器學站的過程,
可能很痛吧,珊珊一邊哭一邊試著要站起來,還一邊喊: 我要努力,我要努力....
(喔買尬,寫到這裡我又想哭了.....)
 
珊珊的爸媽更狠,全丟給祖母不管了,
後來有一幕祖母推著輪椅和珊珊在貢寮海邊散心,祖母說珊珊已經送給媽祖當乾女兒了,
希望能更平安健康的長大。
那種不怨天尤人,傳統老人家的認份觀念,又讓我覺得好難過....
 
常常停車等紅燈時,會看到路邊有穿著破爛,渾身污穢很像遊民的人,
也許騎著破腳踏車費力載著;也許以木棍肩挑著兩大袋拾荒的戰利品,
尤其如果他又是有點年邁的老人,就更會引起我的注意。
 
看著這些人時,我心裡都會有莫名奇妙的罪惡感。
我們正穿著漂亮的新衣服,等一下要去玩樂甚至吃大餐呢!
而他們卻連將自己身體洗乾淨都是奢望。
 
我會慶幸自己當下的幸福,也會更懂得珍惜,
但能不能大家都分一點點給他們? 讓大家都變的幸福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