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7 年 3 月 10 日
地點: 台北市汀洲路的 "新東南海鮮餐廳"
新人: 小芽 先生 & 蔡喬伊 小姐



和蔡喬伊是在現在這間公司認識的,另外還有阿妙和玉蓉。
我們四個算是從每天中午在實驗室一起吃午餐,說老闆壞話而建立起的革命情感。
可惜後來蔡喬伊和阿妙都先後離開了,剩下我和玉蓉。
有時不免感慨,工作上少了可以一起幹醮的朋友真是變乏味許多.......

我們很愛玩一種家庭扮演的遊戲,
就是每當其中一個人做了什麼令人髮指的事情,其他人就會用告狀的方式抱怨她。
玉蓉都是當媽的角色;阿妙,我和蔡喬伊則分別是大姐,二姐和小妹。

例如阿妙又説了冷笑話或是做了什麼蠢事 ,大家就開始輪番撻伐她。
" 媽..... 你看大姐啦,叫她不要一直吵著要吃白飯好不好? " (阿妙外號是冷王和飯王)
" 吼,你看媽吃飽飯以後的小腹又跑出來了啦! "

嗯...其實還滿無聊的,可是我們就很樂此不疲。
謝小mo還因此曾經榮獲 "二姐夫" 的頭銜呢!



小芽和蔡喬伊其實沒有交往很久就決定結婚了。
那時候我們還嚇了一跳,想說也太趕了吧?

不過小芽這傢伙滿常跟我們一起吃飯的,是個憨憨的古意人。
婚後大概也是被蔡喬伊吃死死的吧。想想反而替小芽和芽爸芽媽擔心了起來...... (哈哈)

為了省事,他們的婚禮一切從簡。
兩人還故意挑了情人節去市府公證結婚,說是他們的交往紀念日也是情人節。
以後就交往紀念,結婚紀念&情人節通通一起過。
還真是方便啊.....

其中我最喜歡他們的婚紗照。是特地跑回蔡喬伊娘家台中拍的。
雖然價值不斐,才26組就要5萬多元。可是質感果然有差ㄟ!
禮服很漂亮,畫面構成的感覺也很美。( 請見 "好友連結"。)

**花記者大建議: 婚紗照這種東西還是挑質精量簡的,比較有保存價值喔!

除了婚紗照,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他們的宴客~~~ 將將將!! "新東南海鮮餐廳" !!

老實說,我根本沒聽過。可是蔡喬伊保證再三,說絕對讓我們這票愛吃鬼滿意。
據說店家方面也很跩,桌數只開放20幾桌,其他要保留給現場客人。
哇~~~ 看來是對自己的生意也是很有信心喔,連以量制勝的喜筵也不放在眼裡呢!



當天大家就高高興興去吃喜酒啦。(新郎倌笑到眼睛快看不見啦.....)
餐廳本身當然不是很富麗堂皇,就像一般的台菜海鮮餐廳。
可是生意超好,幾乎座無虛席。哇....讓我們很期待接下來的大餐!

不免俗的先去新娘房找蔡喬伊合照,結果差點演變成 "新娘痛扁賓客" 的慘劇。
因為她一直千交代萬叮嚀要我穿美一點來吃喜酒。
結果我又把自己搞得像送報員... Orz..... (如圖)
她當下馬上抓狂想把我大卸八塊,完全忘了自己的新娘身份....

哎呀! 只能怪我剛剪的髮型太失敗啊....像狗啃似的....
衣服怎麼搭配就怎麼怪嘛,最後時間來不及了,我就自暴自棄隨便穿,哈哈哈......
話說回來,我剪頭髮很難逃脫 "7日呆" 的魔咒ㄟ,金害.....

總算等到開桌。第一道菜就讓大家眼睛一亮。
是看起來很新鮮,也份量十足的生魚片冷盤。重點是除了生魚片,還有長腳蟹耶!! 
好像去北海道時吃的螃蟹放題喔! 超開心! 

後面的菜色就不一一贅述了。但只能說: 讚!!

回家的路上我和謝小mo還不斷地討論這次的喜宴。
兩個人都認為每桌價位應該都有超過1 萬元。
想不到事後向蔡喬伊求證,竟然只要8000ㄟ! 這......這真是.... 哇塞!! (盜用家x福廣告詞)

**花記者大建議: 在一般賓客的記憶印象裡,喜宴菜色的好吃與否往往大於餐廳裝潢或排場喔! 

現在我們四個女人還是喜歡約出來吃吃喝喝,再互相取笑身材。
蔡喬伊最近好像也開始面臨傳宗接代的壓力了 (共勉之啊.....),
還計畫著要做小本生意,未來還要存錢去新竹買房子.....

有時候她的積極還滿能鼓動我的。
標準雙子座的強悍作風,天不怕,地不怕的,
還有一針見血的毒舌評論! 心臟差一點的,可能會被她的意見驚到休克吧? (哈)

我周遭像這種 "重鹹" 類型的朋友並不多,但是渾渾噩噩的生活中有時候被雷打一下其實也不壞。
從旁邊看她不停轉動著腦筋,遇到困難也不驚不怕。
就覺得,生活的困頓其實也沒什麼,去做就是了。
就覺得,還有慾望和動力想去試;試那些原本以為早放棄了的想法。

祝小芽和蔡喬伊白頭偕老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