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朋友陸續買新房,逛別人新家總是充滿艷羨的心情。

" 沒錢買新房子,那就花點小錢將狗窩改造得舒服一點吧? "  這樣的念頭早在懷孕期間就有了。
好不容易等到東東報到,做完月子,想說可以動工了吧?
公婆又說: 等寶寶四個月後,比較大一點,好帶一點再說。反正做完月子都過兩個月了,再多等兩個月也沒差,就等。

撐到東東四個月,這期間又歷經農曆過年假期 & 莫名其妙的瞎忙.... 時間又過去一大半。
這下總應該可以了吧? 我磨刀霍霍地想大搞一番。
公婆又說: 寶寶沒有很好帶捏,要不要等他滿週歲?

挖勒?! 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喔,莫非是兩老想阻止我們把錢花在三樓的緩兵之計??
因為一直有傳聞這附近將會都更,所以老人家們認為花錢在這房子上都是浪費...以後都要拆掉的.....

所以不管,就開始動工吧! 理由也非常的冠冕堂皇: "為了讓東東有個寬敞的遊戲空間" !! (拿東東當擋箭牌,兩老就無言了....哈哈....我是壞媳婦! )


為了省錢,粉刷牆面全部自己來。而且我們是邊住邊改造,真的整整一個多月都像住在工地裡一樣,超累的。


P1140081.JPG 

上網學來的點子。原本牆面是白色,所以用報紙剪了幾朵雲先貼住,再刷上預定的天藍色乳膠漆,你猜會變怎樣呢??


P1140087.JPG 

小MO 揭開謎底.........

P1140089.JPG 

將將將~~~~   藍天 + 白雲,效果很不錯耶! 太滿意了!
工作偷懶,上網爬文,果然是對的!! (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

本來想刷個有個性的 "土耳其藍",像朵兒咖啡館那樣好好看的顏色。
冷靜想想後,沒有搭配適當的裝潢,恐怕只會搞得四不像吧?
看過色卡後,最終選了這個比較安全的天藍色。

剛刷的時候顏色比較深,還暗自擔心了一下:我沒有想追求住在深藍大海裡的感覺啊啊啊啊...
還好那只是因為漆還沒乾,等牆面真的乾了以後,顏色就變比較淺了,呼...好險好險...

P1140127.JPG 
(Before)

P1140137.JPG 
(After)

接下來是我們的大套房,我選了小鴨黃色,走溫暖路線。

要好好推薦一下我們買的立邦漆。參考網友意見,本來想買得利的健康居,號稱沒有臭味。
但是店裡的老闆娘極力推薦立邦漆,日本品牌,還說得利是仿他們的。
半信半疑的我們看在日本加持的份上,就買了立邦的五合一乳膠漆。

結果意外的好刷啊!(建議搭配細毛刷)
重複塗刷也不會有深淺問題,整個牆面顏色都很飽和均勻,味道還可以不會很臭。

最厲害的是他的覆蓋力。你看以前我們底下有漆咖啡色的踢角板,可是我覺得很醜,這次就想把它覆蓋過去。
本來只是想著試試看,沒想到真的蓋得過耶!

雖然粉刷 DIY 真的很累人,不過這漆的效果很好,讓我還滿有成就感的...


P1140155.JPG 

唉,其實很不想回憶這一段,因為實在太嘔太辛苦啦!!!

刷大套房那天,外面還下著雨。我跟小MO兩人在家邊聊天邊刷油漆,還決定一股作氣的在當天全部刷完。
刷完後看著美美的牆壁,真是滿足的不得了。

誰----知----道----

隔天起床一看,房間牆壁竟然因為下雨天濕氣太重,原來的牆壁以前也刷過兩三層漆了,所以咬不住新漆,全部都剝落裂開了!!!

啊!!! 我真是很想大叫啊!!!

公公聽聞這惡耗,上來查看後說:這沒辦法,要全部刮掉,刮到剩底漆,然後先上白色水泥漆,再看要不要再塗你們買的乳膠漆。

我的天啊!真的是很晴天霹靂ㄟ!
浪費了油漆事小,想到還要先刮除再重漆兩遍,我都要腿軟了我...

小MO 倒是很認命地馬上跑去買刮刀和海綿,還馬上急CALL兩個兄弟過來幫忙刮漆。
(感謝鄭義隆和陳俊宏友情相挺,我才能坐在旁邊和珍妮聊天....噗...)
隔天我們上班,公公也幫我們刷好了白色水泥漆,接著才又由我和小MO "再" 刷一次小鴨黃。

拍下刮除後斑駁的牆面當紀念... 應該是當教訓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