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 《漂鳥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遺憾的美感,深切而哀傷。
我最近也有這樣的感觸........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台股怎麼也爬不上一萬點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台股爬不上一萬點

而是股海無邊,我怎麼也游不上岸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股海中游不上岸

而是赫然發現,這海只不過是我的大套房中所附屬的游泳池而已 (囧)


我想最遙遠的距離,應該還是我的美好想像 (賺大錢!賺大錢!) 跟現實狀況 (賠一褲子!賠一褲子!) 之間的差距吧.......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