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
 
Dear Judy,
 
你們這麼硬,我只好也硬著頭皮進去報告。
ok, 我們同意支付這1750。
 
可是老大很不爽,往後你們提供的紙卡,訂單多少就寄多少來。
 
客供紙卡就跟你們寄貼紙過來一樣,訂單多少你們就給多少。這樣最簡單最不會出錯。
工廠沒義務提供倉庫空間,還要負責保管。
 
這次500張寄來就寄來了,以後客供紙卡部分一律依照訂單數量提供。
多寄的我們不負保管責任。
 
你看,我當初就提議依照訂單數量寄送吧? 因為你們銷太久了,放太久時間難保不會搞丟。搞丟還要我們賠,不能怪我們老大不爽吧?
當初沒談好,這1750是我們理虧。今天寄出的500張還是會放我們倉庫。
可是從下次開始就都依照訂單數量提供吧! 
 
請知悉,TKS!
 
客戶的回信----
 
Dear Cindy:
 
請不要不高興,我知道是我弄錯的,才弄的你兩難,也不能怪你們老大不爽,
這次500PCS消耗完後,之後有多少訂單寄多少量給貴司,
這樣也不會讓妳為難,工廠那邊難做人,請妳原諒我
謝謝!
 
 
 
這是一個小咖客戶,他們提供的紙卡放在我們工廠,結果因為搬廠搞丟了。
商量賠錢的過程,應該是一張3.5元,她誤以為是3.0元。可是因為我已經跟上頭報告了,所以希望她一樣算我 500*3=1500就好。
但他們也很硬,堅持要收500*3.5=1750。
 
我承認他回覆1750時我也有點小不爽,我最不想進去跟老闆報告這種要付錢的事情了,何況還進去兩次?!
(天下所有老闆都是喜歡收錢,不喜歡付錢的...)
 
是因為這樣,導致我回信時的口氣不自覺這麼咄咄逼人嗎?
看到客戶回信時我也有點嚇到,我過度反應了嗎? (Am I?)
趕緊又回信安慰她,說請不要誤會之類的....
 
原來我一直都不是圓融的人嗎?
 
第一份工作就被笑稱是EQ最差前三名。
好友Penny也說過我有時講話太直了。
 
果然長到3字頭的年紀了,我還是無法控制好心裡那把無名火啊?
等回過神時,我的話語已經將對方刺成重傷了...
 
(不過我自認還是有比年輕時成熟許多啦....同意的請舉手啊!)
 
回完安慰客戶的信,自己也覺得好累喔。
逞完口舌之快又怎樣,還不是又得裝沒事快快安慰人家?
不但全然無快感,感覺又更空虛了........
 
今天上網看到歐陽靖個性自述:樂觀不開朗、健談難相處。
 
說的真好,我應該是開朗不樂觀,健談難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