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請年假,要去瞧瞧最近超夯的台北花博!AM 8:30 坐免錢的蘆洲線到中山國小下車,步行到新生園區入口時因為走錯路繞了一大圈,
抵達園區已經 AM 9:10.
現場有兩條長長的人龍,一條是有票要排隊入場的,另一條是要排隊買票的。可怕的排隊夢魘就此展開。


P1200459.JPG 

因為要買台北縣民半價優惠,我一定得現場買票。所以小MO排進場,我排買票。
結果小MO到入口了我還沒買到票。因為新生園區售票口只有一個,人又爆多的。
光買票我就排了快半小時,等買到票,進場也不用排了,因為人數都差不多進去了,真不知道是幸還不幸.....
 
而且排隊買票時,工作人員就貼出了 "夢想館預約券全數發完" 的告示,當場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發出哀嘆聲,也真好玩!


P1200461.JPG 
 
AM 9:40 總算進入園區,兩人先在木造的花夢廣場吃早餐 (比上班還拼命啊我們,連早餐都還沒吃.....)。
吃完早餐,雄心壯志地打算開始大玩特玩。反正夢想館已經沒望了,那就趙建議去玩未來館和生活館吧!


P1200464.JPG 
 
通往館區會先經過林下花圃花海,大片花海真的滿美的。風和日麗,花香四溢,很舒服。
只是越接近三個館區,開始湧現人潮...

P1200467.JPG 
 
首先看到夢想館,一大片牆是幾米畫的花海圖,好可愛啊!
旁邊的夢想劇場也是一大條人龍,我那時以為也是要憑預約券才能進去看,所以直接放棄。
往旁邊走去找未來館和生活館。
 
很近,就在旁邊,可是一看我們又呆掉了。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已經彎成好幾個 S 形了,估計要排2個小時以上。
而且要命的是未來館和生活館是合在一起的,也就是一定得排隊才能看到這兩館。
不要說小MO,連我也搖頭放棄了....

P1200482.JPG 

好吧! 那去走生活館屋頂的青青步道總可以吧?
到了步道入口,我們又被打敗了..... 還是人龍!! 估計要排1個小時。
氣不過,我拉著小MO硬排。排了10分鐘,覺得為了去屋頂看看太陽能板而排1個多小時,實在太蠢了啦!
唉.... 還是放棄了....


P1200485.JPG 
P1200488.JPG 

 
這樣搞來搞去,玩興都快沒了。看著排著對的人龍,實在很佩服他們耶!
兩人往回走,想說去玩迷宮花園好了...
可能老天爺可憐我們,剛好讓我們遇到加拿大的羊咩咩要開始表演,就停下來看。
演員穿著讓人擔心會不會中暑的超厚棉花羊身體,表演剃毛,擠奶,餵羊,還安排大野狼攻擊羊群,超好玩的。
而且演員學羊學得超像耶,果然把大人小孩都逗得很開心!

P1200500.JPG 
 
看完羊咩咩秀,我們有振奮一點了。
往回經過夢想館,發現排夢想劇場的人龍變短,可能跟接近中午大家去吃飯有關係吧!
我問了志工才知道,這不需要預約券,就單純排隊就好。當下馬上決定排了!
夢想劇場撥放10分鐘的幾米動畫,結合螢幕兩邊的實境,感覺很有看頭。而且衝著我喜歡的幾米,一定要看的啊!

只是這一排隊下去,轉眼半小時過了,隊伍只前進一咪咪.... 原來一個場次只有28人,片長 10分鐘。
我們 AM 11:30開始排,真正進場看是 PM 1:20....
因為排太久,還跟排前面的阿姨,排後面的婆婆變成好朋友,聊起天來了,哈哈!
後面的婆婆說,他上禮拜早上 8:30 以前就到新生園區,一進場就衝去領夢想館的券,拿到下午3 點的。
根據他的經驗,一天能看到 1-2 個館就差不多了。

DSC03842.JPG  
 
排隊太無聊,小MO說要去買星巴克。據說花博票可以買一送一,就讓他去順便買點吃的。(結果買一送一是園區外的星巴克才有,園區內只會另外送你一張 "買一送一" 的優惠券讓你下次使用,真機車!)
小MO一去才發現,星巴克也要排隊啦... 哈哈哈!人算不如天算。反正就分兩頭進行囉,等他買到午餐回來,我這邊也前進很多了。
 
排隊期間發生了一件慘劇---- 我可能排隊排到恍神了,竟然不小心把相機摔到地上。之前也摔過幾次都沒事,這次卻摔壞了! 鏡頭反覆伸縮完全不能拍照。
還給我我的老戰友 FX01 啊!!!!! (之後行程只能用我和小MO的手機拍照,有夠悲情的....)

DSC03856.JPG 
 
還好幾米動畫真的沒讓我失望,每次看他的繪本都會讓我很想回到無憂無慮的小時候。
"有機會" 的話,我很想再看一次捏!只是小MO可能不想理我就是了....

DSC03877.JPG 
 
離開夢想劇場已經 PM 1:30了,我們急忙依照珍妮的建議趕去美術園區,要看 PM 2:30 舞蝶館的歌舞劇 "百合戀" 。
前往連結新生和美術兩區的花之隧道路上,途經 "養生館",看簡介這館是展示一些特殊盆景,我沒啥興趣,沒想到一樣大排長龍耶!
是我不識貨,還是大家已經沒魚蝦也好啊?


DSC03897.JPG 
 
好不容易趕到舞蝶館,竟然已經人山人海,連外圍用站的都看不太到了。
我們在外圍站著等了20分鐘等到開演,期間遇到不客氣插隊到前面的老人家,加上為了維護秩序一直在眼前晃來晃去的志工。
看了5分鐘我和小MO放棄了,這樣的觀賞品質真的無法看完整齣40分鐘的劇。
我們決定先去逛寰宇庭園,再回來看 4:30 的場次。
 
11-11-10_1455.jpg  

離開擁擠的舞蝶館來到戶外展區,真是一整個舒服耶!
撇開每個都大排長龍的館區,戶外展區有看頭又不用人擠人 (可能人潮都排隊去了吧....)。
我們逛了同樣美術園區內的 "寰宇庭園",顧名思義就是世界各國的庭園造景。走一遭頗有環遊世界的感覺呢!
最讓我驚艷的是荷蘭的鬱金香 "小" 花海,雖然小,卻是真的鬱金香喔! 超美的啦!


DSC03992.JPG 
 
四處逛逛拍拍照也快 PM 4:00了,再回頭去舞蝶館,剛好機器人香草寶貝秀結束,大家正要散場。
馬上衝到最前排的位置。雖然下一場百合戀要4:30開演,這半小時就當作休息。
至少有位置坐,比呆站在場外強一萬倍吧? 而且等開演後看到後面站著的人潮,你真的不會覺得等這半小時是浪費的。
而且屏風劇團製作的舞台劇耶,平常票價少說800起跳,這邊看免錢的當然不能錯過囉!
事實上這齣戲也的確很精采,連龜毛小MO都說好看啊!

DSC04038.JPG 
 
走出舞蝶館,天也黑了。我們要去圓山站搭捷運,就坐免費接駁車過去。
到了圓山站,不死心的我半勸誘小MO再進去圓山園區內瞧瞧。
圓山區大很多,最熱門的名人館(展示鄧麗君紀錄) 應該也是白天就秒殺了。不過各國園藝競賽的爭艷館和土石流解說的真相館能排隊看到的機率滿高的。
我們PM 6:00 到圓山區時,爭艷館還有人排隊要進去看,不過人龍短多了。真相館一樣要領預約券,不過志工說預約券是下午五點多才剛剛發完的。
 
因為我們迫不及待要去士林夜市大吃大喝,圓山園區只好下次再訪囉!
今天的花博初體驗雖然花很多時間排隊,但好在還是小有收穫。
我預計還要再來兩趟,夢想館,我一定會征服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