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幾天前的不愉快,我們已經好一陣子互相不說話。
這是俗稱的冷戰吧? 
冷戰的兩人卻硬要在同一個房間內作息,這簡直像在蹲一座冰雕的牢。
以前的我是怎麼也受不了的。

悲哀的是,現在我竟然都 "適應" 了...

心裡當然還是有疙瘩,但只要看你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我又有什麼好忿忿不平?
那就繼續吧---- 這互不打擾的生活。

昨天晚上你突然拿了五張 7-11 禮券給我,說要跟我換現金。
一瞬間我懷疑自己耳朵聽錯,什麼? 換現金?

我問禮券哪來的,你說公司發的,也許是生日禮金吧。
那我問你身上缺錢嗎? 五號不是才剛發薪水? 為什麼要換現金?
你說不是,你想我也許會去 7-11 消費,所以想跟我換現金。

當下的我有一種心冷的感覺。
是我太小題大作嗎? 如果今天拿公司禮券的是我,我應該不會提出換現金的要求吧?
也許就直接去7-11 買一些家裡用的雜貨。
如果我們兩個沒吵架,也許我還會很開心的拿回來跟你炫耀一下,然後兩個人拿這些禮券去7-11 大肆血拼一番。

但是,你,你說要跟我 "換‧現‧金" !!!

我這樣跟你抱怨後,你竟回我 "你要這樣想我也沒辦法" 。

又來了! 又來了! 老是這樣! 
這是你讓自己全身而退的方式吧? 兩手一攤,一副又是我在無理取鬧的樣子。
這樣你就可以不用面對這問題,或者你根本也沒有想要去面對。

所以我也沒再多說什麼了。面對一個無意溝通的人,說什麼都是多餘。

每次跟朋友敘述冷戰的過程,大家都為那微不足道的起因笑個半死。
殊不知我在意的是小事情背後的涵義啊!
小事情才能看出一個人最直接的,內心的想法吧?

你當然覺得只是拿禮券換個現金,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但是就因為這個動作讓我質疑,你是不是根本就都只想到你自己?
拿到禮券,你的第一個想法並不是要和我分享。
那也就算了,你竟然要求換現金?! 

是我想錯了嗎?但當下驚訝 + 心寒的感覺卻是再真實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