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活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年多。
一路走來,有過甜蜜地手牽手睡覺;也曾冷戰到兩個禮拜不說話。

我對於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想追求的是什麼?其實常常啞口,說不出個所以然。
可是 "我這一生,一定要生養小孩!" 這主張,倒是很早以前就十分篤定的。

也許是"生小孩" 這志願 (?) 使然,婚姻變成理所當然要做的步驟。
還沒交男友前曾和朋友開玩笑說,以後要找一個很帥的牛郎生一個好看的小孩,然後當未婚媽媽。
後來有了穩定交往的男友,合夥人找到了,兩人年紀也逼近30大關了,
結婚更是變得勢在必行。

因此當初公佈婚訊,有朋友用欲言又止的口氣問我:真的決定要踏進愛情的墳墓?
我還理直氣壯的反問:why not? 

直到如今,
不諱言我有點懊惱當初為何不先同居試婚?

因為兩人都是跟家人同住,兩家又相距不遠。
如果要同居試婚,自己也不好意思大剌剌地登堂入室住到男方家去,只能在外租房。

"自己要負擔房租耶..."
"吃飯也要自理..."
"考慮工作地點和租金,大概也是離家附近不遠的地方吧?那....那幹嘛還租?"
"以後結婚,不就又要退租?東西又要搬來搬去的,好麻煩喔..."

。。。。。。。。。。

就這樣,試婚的念頭像來不及呼救的溺水者一樣被現實拉到深深深深的海底了......

說起來當初結婚的原因,除了年紀到了,想生小孩,另外就是想和喜歡的人一起生活囉。
現在冷靜想想,這些事情同居也是都做得到的啊。
因為結婚和同居,說起來只是差在那張證書嘛!

雖然婚後和家人同住是比較省錢沒錯,但相對的也失去了不少自由和隱私。
我還很幸運有對明理又疼我的公婆。
若不幸遇到難相處的家人,為了家庭和諧,也是大有可能兩夫妻搬出去另築愛巢的吧!
結果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Orz....)

昨天看的韓劇裡頭也有關於結婚的劇情,
其中一句台詞就是: 我真搞不懂人類為什麼要結婚? 結婚只是彼此意志力不堅定的表現!

換句話說,想結婚的人是否有部分念頭是認為這是拴住對方,or 確保自己元配地位的手段?
就像工廠通過ISO認證一樣,有掛牌的就是有保障?
即便現在離婚率逐年攀升,但說離婚總比說分手來得事態嚴重一點。
藉此,另一半便不會輕易的離開自己?
真是這樣心態的話,那到底是為了信任,還是不信任對方而結婚? 

如果同居,那只是對彼此有感情的兩個人住在一起。情況比結婚來得簡單100倍。
少了雙方家庭的負累,
少了 "一家之主"、"做人媳婦" 的沉重身分,
少了傳宗接代的壓力.......

這樣的關係,套句棉棉廣告詞---- 真是太--------- 輕~盈~無~感~ 啦!!!! 

說穿了,同居本來就是無夫妻之名卻行夫妻之實的偷跑行為,兩人關係憑藉的也就是感情和信任。
遺憾的是,這兩者卻是在 "有掛牌保證" 的婚姻中最容易喪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