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氣溫降到20度以下,已經開始有初冬的氣氛了。
禮拜天一早起來,外面竟然挺明亮的。
雖然還是有點寒意,但秋高氣爽就是適合去郊外踏青啦! (明明是自己愛玩....)

本來想下台中,一方面是小mo在網拍看中的安全帽賣家就在台中,可以直接面交省運費。
另一方面是........太久沒去,逢甲夜市在呼喚我們了啦!!!  

結果因為安全帽假日要先預約,不然賣家沒準備。
沒辦法,只好下回再去囉。
為了補償我的失望,下次不但要去逢甲夜市,還要外加一中街! 
(我是牛,我有四個胃...... )

既然去不成台中,我想到之前在網路上介紹過八里有一間景觀咖啡屋,叫做"桃樂絲森林"。 
當下便找了地圖路線,吃過午飯後就出發囉~~~~

一路往八里走,地圖上說過左岸後繼續往下開,看到藍色天橋就左轉。
果然車程10分鐘左右後就看到天橋了,左轉後是坡度不大的上山路。
這邊開始沿路就有桃樂絲的指示牌。
跟著指示牌又開了一小段彎彎曲曲的山路就看到了桃樂絲的可愛門牌啦~~



這個門牌我很喜歡。不銹鋼底板加上縷空雕刻咖啡色鐵板。
外面還有一圈彩色馬賽克。整個就是一個可愛啦!

從可愛門牌還要再開一小段路才算真正抵達。
這樣蜿蜒迂迴地藏身在深山中的咖啡屋亦發引起我的期待了! 
我和小mo就開心的唱著卡通 "綠野仙蹤" 的主題曲,一邊繼續向前邁進。
(註: 綠野仙蹤的小女孩就叫作桃樂絲啦。那桃樂絲的小狗叫什麼名字呢? 主題曲唱了就知道! )

真正到了咖啡屋後我有點小傻眼。
也許我真的抱持太美好的幻想了,畢竟光是入口門牌就那麼可愛嘛! 
我以為我會看到一座歐風咖啡屋佇立在果園裏面,四周種滿美麗的鮮花......
嗯,結果是-----



光線不太好,所以拍的有點暗暗的。
規模沒有我想像的大,但是所有建物都是木造的,感覺還不錯。

我們到的時候,咖啡屋底下的小廣場有一群人正在進行某項活動。
後來看了他們的佈告欄,原來他們有做芋圓,手拉坏,植物染布....等體驗活動。
季節對的話,還可以去果園採果。(雖然我找不到果園在哪裡.....)

既來之,則安之。咖啡屋旁邊有個告示牌寫著往上有步行20分鐘的登山步道。
我和小mo決定先去走走山路。



吼吼------- 八爪怪來啦~~~~~ (怕蜘蛛的朋友們,sorry 捏...)
步道上遇到的大蜘蛛。
不過這隻蜘蛛真的粉大ㄟ,蜘蛛網也超大,橫跨兩棵樹之間,真屌!
本來想抓看看有沒蚱蜢或毛毛蟲之類的要餵牠,可惜沒找到....



回到咖啡屋,先在門口拍一張。
木造的小屋子已經不新穎了,可是舊舊的反而有點溫馨的感覺。
而且有啦,旁邊還是有我想像中的鮮花啦......
還是有營造出可愛小木屋的感覺。



屋內吧台和蛋糕櫃。
看到了嗎? 連桌椅都是木造的喔。小mo很愛他們的木椅子,很堅固又很好坐。
除了單人座椅,還有像照片中這種長條的雙人座椅。
質樸的感覺很有外國鄉村的味道,啊...想偷一張回家.......



這是我們點的下午茶套餐,NTD 200。
紫蘇烏梅醋 (粉酸.....我們自己加水稀釋後比較好喝一點....)
自製手工起士蛋糕 (雖然不是重乳酪,可是份量十足,也有濃濃奶香,還不錯吃! )
柚子酥 (柚子好像是八里名產,菜單上寫這柚子酥是店主人用自家農場種的柚子做的。所以我捨棄了選配的手工餅乾,挑了柚子酥)
另外又單點了一個提拉米蘇。NTD 60。

以戶外的景觀咖啡屋而言,這樣的消費不算太貴。
吃完這些下午茶我們兩各還滿飽的......



因為自營手拉坏體驗活動,所以咖啡屋內會不定期展是一些陶瓷作品。
可是我拍的這個小陶壺是MADE IN OKINAWA (沖繩製),上面那隻是沖繩獅子喔,可~愛~捏~





這是咖啡屋外的露台。天太冷了,我們沒坐戶外。
但藍白大傘點綴其間,還挺有feel~ 的!
看我拍個小mo遠眺的畫面,哈哈哈,會不會很噁心啊?......

雖然"桃樂絲森林"沒有想像中寬闊的森林,也沒有多了不起的view。
但服務生態度很好,餐點不貴也不錯吃。重要的是它位於寧靜的山間。
台北的朋友們要是受夠淡水老街&八里左岸的商業庸俗,來這邊喝個下午茶聊聊天,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