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要有一台大烤箱,可以烤全雞的那種。
除了烤烤土司麵包,也為了迎合我那 "哪天來烤個蛋糕" 的春秋大夢。(哈!)

總之,前些天小MO總算用信用卡紅利點數 + 貼補一些現金買了一台烤箱。
當下立刻決定週末舉行啟用大典,實驗首部曲我選了號稱不敗料理----- 最容易成功,材料最混搭,隨便做都好吃的: 烤‧披‧薩!! 

說到這烤披薩,想像中好像把冰箱隨便什麼食材鋪在餅皮上,撒上乳酪絲下去烤就好吃了。
殊不知成敗關鍵就是那層餅皮啦!
知識+ 也有人說去超市買現成餅皮就好了。可是那也太沒挑戰性了吧? 
這麼偷懶做成的披薩送進烤箱裡,搞不好還會被烤箱唾棄的吐出來,並大叫說: 別拿這種敷衍的爛東西進來,我不想烤!!

所以我認真的上網查了做餅皮的食譜----

1. 溫水中放入酵母粉和糖。靜置一段時間看見水面有冒小泡泡,就表示酵母醒過來了。
2. 大缽裡備好中筋麵粉、少許糖、少許鹽,加入酵母水和牛奶。接著就是和麵的重頭戲啦!

和麵時我遇到了大麻煩,可能泡酵母的水放太多了,又加了牛奶,整個液體的比例硬是大過麵粉。
大缽裡非但不是麵團,反而成了稀稀的麵糊.... 
(.... ㄜ...我是要做披薩,不是雞蛋糕ㄟ.....)

不得已我只好猛加麵粉,直到看起來像個 "團" 為止。之前按食譜量的比例早就拋諸腦後啦....哈哈!

和好麵後,麵團還是有點濕。不過死馬當活馬醫吧,食譜說要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發酵。
沒有濕布ㄟ? 作罷! 不過還好昨天天氣不錯,廚房挺溫暖的。
我就悠哉悠哉的去看電視,等麵團發起來囉! 

只是這一等真是不得了。
食譜明明說1小時就能膨脹成兩倍大,我都過了2小時去看,我的麵團還是軟趴趴,有氣無力的攤在原地。
不死心的我硬是把麵團移到後廚房夕陽照得到的地方。ㄟㄟ,夠溫暖了吧? 別再任性快點給我膨起來喔! 




將將將!!!!  小花兒的恆心毅力感動天! 我的麵團總算爭氣的長大啦!!!! 
嘿嘿嘿.....雪白又渾圓的小麵團ㄦ呀...... (怎麼有點色老頭的感覺?)......



發起來的大麵團還要以每個餅皮的分量分成數個小麵團。
一樣靜置一段時間,等第二次醒麵。
小麵團也都膨脹才算成功喔!

考驗還沒結束呢! 接下來就是桿麵啦。
可是家裡沒有桿麵棍,放眼望去.....最後我拿了...保鮮膜代替.... 
反正都是圓棒嘛.... 但保鮮膜真的很難用,之後我還是會去買根正統的桿麵棍啦,沒麵可桿也能拿來打老公嘛! (小mo: 汗....)

麵皮還滿有彈性的,用手拉扯塑型也可以。我想吃薄餅皮,所以就桿的薄一點。
桿好的餅皮要戳洞釋放氣體,這樣烤出來才不會鼓鼓的。

除了餅皮外,披薩另一個決勝關鍵就是 "披薩醬"。也就是鋪料前塗在餅皮上的醬。
有些人會偷懶用番茄醬塗塗就算數了。
但對追求極致美食的我而言可是行不通的喲..... (其實是因為批薩醬也沒有很難啦...)

**披薩醬做法----

洋蔥和大蒜切細末,奶油熱鍋後放入扮炒。
然後加入少許水和適量蕃茄醬,以鹽,糖,黑胡椒,義式香料粉調味。
因為之後的乳酪絲也有鹹度,所以這批薩醬我就沒調味太重。



塗上披薩醬,鋪上材料,先進烤箱烤15分鐘。
之後拉出來灑上乳酪絲再烤15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將~~~~ 這是第一個口味,培根磨菇披薩。
好啦,我承認形狀有點醜,但味道可不差呢! 



第二個是夏威夷披薩,材料雖簡單 (就是火腿和鳳梨片),卻是我最愛吃的口味喔!
外型慘不忍睹了一點,可是最先被搶食一空的喔!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哼哼....



最後再配一碗香噴噴的玉米濃湯,真是完美的ending 啊!
(ㄟ?被發現內含做披薩用剩的磨菇..... :p )

雖然是不敗料理,但真的做成功了心裡還是超開心的!
烤箱真是我的好兄弟啊!
下次也讓我們一起挑戰其他料理喔! 

新手主婦料理的路沒有終點,勇往直前吧~~~~~ (不知道在 high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