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新手主婦料理又來啦! !
您是憨慢的媳婦嗎?
免緊張,偶也素...... (嗯,別笑,你應該也是吧?)

自從公婆開始往台東跑,煮晚餐的重責大任就落到了我這媳婦身上。
平常好命慣了,突然要勝任 "煮婦",熊熊還真是壓力大ㄟ....
因為要對付的可不只謝小mo這麼簡單,還有大姑&大伯兩張非美食不吃的利嘴。
嗚....驚世媳婦的命運多舛哪..... (舞呀花,舞呀花....)

首先要消耗冰箱內現有食材。有馬鈴薯,洋蔥,玉米筍,香菇....
上網找了相關的食譜,決定來做點平常不常吃,料理手法又不難的。
於是決定了今晚的菜單: 野菇燉飯 + 洋蔥湯。配菜為了用掉馬鈴薯,就來做可樂餅吧! 

看了食譜覺得做法不會太難,應該不會耗掉太多時間。
(想不到這個輕忽造成後面累趴趴的後果......)

當晚還悠哉悠哉地和Jenny去跳了一堂有氧舞蹈。
跳完7:30,去黃昏市場和頂好買了其他需要的食材,回到家已經快8:30。
家裡果然如我預期的空無一人。( YA! )
其實我最喜歡一個人在家自由自在的感覺!
大夥ㄦ都要加班,10點以後才會陸續回家,這其實不是晚餐,是宵夜。



香草野菇燉飯
香菇,洋菇,紅蘿蔔,玉米筍(這要先鹽水燙熟再切),全部切小片。
接著放奶油+橄欖油熱鍋,放上述食材下去拌炒。加入鹽,黑胡椒,還有義式香料調味。
(我灑很多義式香料,所以氣味很不錯。)
炒好盛盤先置於一旁。麻煩的燉飯來囉...... >0<

放生米和高湯下去煮,高湯不用太多,主要是要讓米粒一邊煮熟一邊吸飽高湯。
視生米熟度再慢慢加湯下去燉煮。
食譜說等米粒煮到黏稠熟透,將炒好的菇類擺在米飯上,繼續煮到湯汁收乾就好了。
可是我總覺得不把菇類拌進去飯裡面,飯就不會有菇類的味道,
那跟吃白飯配炒菇有什麼兩樣,切.....

所以我就硬是把炒菇和飯好好地 "攪和" 在一起,
等燉煮得差不多了,最後又加了少許鹽,胡椒,義式香料調味就大功告成了!! 

這燉飯花我最久時間。因為飯快熟爛的時候要一直翻攪,不然黏黏的很怕沾鍋和焦黑。
又要小心不能煮太乾變成炒飯,要有點 juicy 比較好吃。
搞得我手都快抽筋了..... 



玉米豬可樂餅
做法不難,但是很 "搞剛" .....

先蒸熟一顆馬鈴薯(怕不熟就先切薄片或小丁),趁熱壓成薯泥,用鹽調味。
奶油和洋蔥末先爆香,再放豬絞肉,一點點白酒下去炒。炒好以鹽,黑白胡椒調味。
然後將香噴噴炒絞肉倒入薯泥中,還有玉米粒也一起放下企,好好 "攪和" 一下。(嗯? 又來了....)

這時候就不用客氣,手直接給他下去拌比較快。
因為接著要捏成肉餅狀,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麵包粉。
這樣就完成啦! 不吃放冷凍庫,要吃退冰下油鍋炸至金黃色,就是咖拉咖啦好吃的可樂餅!

這邊我又擺了個烏龍。之前以為家裡還有麵粉,沒想到要用的時候發現...那是...太白粉啦 ~>0<~
翻箱倒櫃只另外找到地瓜粉。只好湊合著用地瓜粉。
耶?沒想到炸起來一樣好吃ㄟ,哈哈,偶真是天才啊~~

洋蔥湯
來不及拍照就被喝完了啦,可見有多麼美味啊....

這湯其實超簡單的。先用奶油 + 橄欖油熱鍋,先放大蒜下去爆香。
然後再放洋蔥條下去拌炒。加一點點水比較好炒,因為要一直炒到變成棕色才可以喔!
炒好倒進高湯裡煮。應該要用牛高湯,可是買不到牛湯塊,只好用雞湯塊湊合。
(每次都亂搞,煮起來還是很好吃ㄟ,真是老天有保佑...哈哈...)

有白酒也可以加一點點增加香氣,我沒有,難道要用米酒嗎??嗯.... (別再亂搞啦!)
最後用鹽,黑胡椒調味就好了。

食譜說可以買起士大蒜麵包,烤熱後加到湯裡吃。人間極品....
可是我有更好吃的燉飯了,大蒜麵包你回家吧你!

當我正手忙腳亂捏著可樂餅時,小mo回來了。
天啊!那表示已經10:30了!光三道菜就讓我忙了快2個小時還沒搞定,慘....
不過正因為我手腳太慢,大家陸續回到家時剛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
大家都滿意得不得了,直誇好吃呢!是真的好吃喔,真的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