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小mo去朝代看期待好久的 "盛夏光年"。
下雨加上塞車,匆忙趕到戲院,電影已經開演了。
這讓我有點小不爽,對於喜歡的電影,我要求絕對的完整性!
最好從片頭廣告開始一直看到片尾音樂結束。
所以,我想我會另外找時間自己一個人再去看一次吧。
(我承認有時候我有神經病似的偏執狂)

劇情是關於兩男一女的感情交錯,所以有我最感興趣的同性戀題材。
主角是康正行,余守恆和杜彗嘉。

她愛他,他卻愛他。
他在不曉得的情況下愛上她,所以不愛她的他為了愛上她的他傷心。
他後來發現了,但是她和他都很重要,不能沒有任何一個。

故事結束在 他 她 他 彼此坦誠的美麗海邊.......

怎麼樣? 劇情解釋得很詳盡吧?
要有智慧才能看的懂喔...呵呵.....




書裡面有特別提到,三個主角的名字是有涵義的。
余守恆像一顆燦爛的恆星;
康正行則是固執守候他的行星;
杜彗嘉是彗星,絢麗奪目地劃過兩個男生的青春歲月。

從高中開始我就一直對同性戀題材很有興趣,
很好奇怎樣的情感可以超越性別----- 不管在不在乎世俗眼光。
另外,"校園" "青春" 也是很吸引我的素材。(這是不服老的徵兆嗎?....不會吧?)
所以凡是綜合以上兩種主題我絕對捧場到底。

而且很奇怪喔,一定要是國片才能在這方面拍出讓我動容的氣氛。
從"春光外洩","雙鐲","逆女","藍色大門" 到 "盛夏光年",我都覺得超好看。
而且想盡辦法要擁有書和 VCD, DVD. 好讓我可以一看再看看不膩。

雖然 "斷背山" 是華人之光,李安導的片,而且也是描述晦暗不明的同性愛。
但是換成金髮碧眼,虎背熊腰的外國人,總是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頂多讓我說一句: 嗯!可以看。
然後就沒了。

有一陣子很迷 "藍色大門",劇中孟克柔和小士去海邊聽BAND.
所以成為我每年暑假準時去貢寮海洋音樂祭報到的契機。
聽起來像追星族才幹的蠢事,但我真的就這麼做了.... 嘿嘿....

"盛夏光年" 在花蓮拍攝的場景都好美,
嗯....我想接下來我會查好所有資料,再來個花蓮之旅吧....
坐平快火車? 那是一定要的囉! 



上映宣傳期時,打得最兇的一個賣點就是兩位男主角的激情戲。
可以理解這是商業的行銷手法。(確實也搏得了超高票房和金馬最佳新演員獎)
但是真正打動人心的往往不是全裸美背和性感翹臀喔。
像上面這張就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幕。
守恆和正行在舞會上不歡而散,之後守恆出車禍,
正行接到電話還是趕去警局。

這時候守恆的表情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無辜又可愛,
正行則是無可奈何的跟他討鑰匙,要載守恆回去。(往往都是守恆很MAN載正行的)
這一幕就是守恆靠在正行背上的特寫。

雖然劇情沒提到,但是大家都猜到彗嘉已經告訴守恆關於正行的心意了。
這一幕特寫可以解讀出好多守恆的心情喔。
困惑,疲倦,安心,煩惱..... (好複雜的內心戲....)

這就是國片吸引我的地方。
看的不是華麗的故事情節,是氣氛。

主角們做的是一些很細微平凡的事,
坐火車,彈鋼琴,打籃球,騎摩托車,皺眉頭,流淚....
可是就會呈現一種獨特的氛圍。
就是那個說不清楚的什麼吸引著我....很....很村上春樹.....
(難以理解的形容...不好意思....)

*****後記*****
看到中場突然進來一對男女坐在我們後面位置。
本來這也沒什麼,可是接下來他們對任何情節都能發表言論。
尤其那男的,滔滔不絕地講。炫耀似的不斷為女的講解情節。
真是讓我超火大ㄟ!

我已經翻白眼翻到快抽筋了。為了不影響自己看片情緒,只好自認倒楣往前面坐。
唉..... 除了支持國片,我看國人看電影的素養也極需加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