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上班族無止盡的輪迴,就是指從大家都臭臉的星期一開始熬,過了禮拜三會有越過中點,鬆一口氣的感覺。
之後隨著禮拜四、禮拜五,大家心情越來越愉悅的迎接期盼已久、週休二日的來臨.....

所以真的不要怪我太愛玩,我只是在週休二日累積一些正面的能量,好幫助自己撐過漫長的禮拜一到禮拜五啊..... 

因此禮拜六我又吵著要出去玩。因為月底了,照慣例會比較窮一點,所以先設定為北區一日遊。
翻翻我的 "旅遊預定" file 夾,有之前週末生活報剪下來的步道特刊。其中的 "木柵銀河洞步道" 光聽名字就讓我心生嚮往,洞裡是住著亞利安星球來的外星人嗎? 他們會不會對著我唱: "黑皮波斯得..啊哈哈哈...我祝你吃到一千兩百五六十歲......"

話不多說,走一遭就知道囉! 

但是這銀河洞果然是個神秘的地方,我們在貓空山區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入口。
後來順著山路騎到了"樟山寺",先在那裡稍做休息,補充水分。(明明就還沒開始爬山.....)



這是從樟山寺拍的、朦朧的台北城,最明顯的地標當然還是101 囉。



照片上那個紅色小人就是我們。等一下我們就是要從樟山寺出發,往下走,然後才能接到神秘兮兮的銀河洞步道。
亞利安星球人,你給我等著吧!!



戰士們! 帶著你的 Hello Kitty 水壺向前衝!! 直搗外星人的老巢吧!!! 

上山昂步喔!就是叫你不要累得像條狗,要抬頭挺胸往上爬啦! 



走了半小時後,來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是要去銀河洞找外星人呢? 還是要偷吃步坐貓纜下山?
或者要去搞清楚打神鼓的優人有多優? ......

人生真是由無數的抉擇所組成的啊....... 



我們: 這位阿伯,請問銀河洞該往哪兒走?
老人: 你們不需要知道,因為你們到不了那裡。
我們: 喔? 為什麼?
老人: 因為我現在就要收拾掉你們啦!! 哈哈哈..... 吃我一鏢吧! 
小MO: 喝! 原來前往銀河洞的失蹤人口都是被你幹掉的!我要替天行道! 魔法 DO RE MI~~ 變身!! .......

(冷到大家了對不起.... 囧......
這阿伯只是住在鐵皮屋的種茶人,還準備茶水給遊客們喝呢! 是個很親切的阿伯。)

 

謝小MO,你是異想天開想順著扶梯一路溜到銀河洞嗎?
(P.S. Kitty 水壺袋跟你真是太搭了啦...... 哇哈哈哈.....)



將將~~ 走了一個小時後,終於抵達銀河洞了!!!! ya~~~~
結果裡面住的並不是亞利安星球人,而是呂洞賓仙祖。(呂仙祖是外星人??....)

小小的廟裡面的匾額寫著 "別有洞天", 形容得非常貼切,因為整個廟是在石窟內搭建而成的喔!。(神威顯赫,我不敢亂拍)
天花板就是大石壁,兩側開著六角形的窗戶;外面則有懸天而下的瀑布,加上恣意生長的草樹,就是一整個清幽啦!
我深深懷疑剛才遇到的武林阿伯就是從這裡修練出來的......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這就是傳說中的 "上帝光"。
聖潔的光輝,加上旁邊洗滌心靈的瀑布聲,等一下仙女和天使就會從雲層後飛出來了吧.... (嗯? 中西合併....)



MY GOD!!!  "長長的"....."長長的"....來了!!!!!! 
回程途中,小MO 眼角餘光瞄到旁邊樹叢中好像有東西,一看竟然是.... "長‧長‧的" !!!!!   

它大概也被我們的驚呼嚇到,竟然打開嘴巴一張一合做出威嚇的動作。
結果不但不恐怖,我還覺得挺搞笑的。
對峙了一陣子,它有點自討沒趣的轉身慢慢爬走了。

雖然不是很粗狀的傢伙,不過身體很長喔! 有一公尺多吧....
看它慢條斯理爬走的樣子,還是覺得很佩服啊....

"長長的" 是我婆婆取的。
我婆婆可以徒手打死大強,唯一很怕就是這個"長長的"。
怕得不敢直呼它的名諱,很像哈利波特裡面也是叫黑魔王為 "那個人" 一樣。
我也很怕大強,不過我至少還敢講出 "蟑螂" 兩個字喔,有沒有比較勇敢? 



下山後肚子也餓了,就跑去永康街去吃得過06年冠軍的牛肉麵。
不過比起冠軍牛肉麵,它的番茄牛肉麵比較吸引我。
事實證明,番茄牛肉麵才真是王道啊!! 我們吃到一滴湯也不剩,超好吃的啦!

來到永康街,當然要吃芒果冰囉。可是小mo為了我的阿婆身體好,硬是發狠不讓我吃冰。
我這小可憐望著大快朵頤的路人們,口水和淚水都快掉下來了啦..... 

為了補償我,很不愛人擠人的小mo 答應帶我去看今晚施放的大稻埕七夕煙火。
可是騎到大稻埕時,那人山人海也嚇到我了,車子還必須停比較遠走過去才行。
還好我們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去三重河堤上看。



雖然等了一個小時煙火才開始施放,可是很值得啊!
尤其是忠孝橋那一段,非常精采又美麗。
也看到了傳說中的笑臉和愛心,可惜沒拍到....

老夫老妻的我們沒有年輕人的浪漫情懷啦,但滿足的感覺也很不錯。
我跟小mo說國慶煙火要再來看喔,他沒有馬上答應就是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