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60.JPG

今年的生日大餐我考慮了好久,因為上班很閒 (  ), 還上網查了有壽星優惠的餐廳。
可是其實內心一直有個小小的聲音.... 好想吃吃看 "海鱻味" 喔.....

海鱻味是從網站上看來的,在網友中評價頗高。號稱有高級餐廳的水準,路邊攤的價位。
而且我對握壽司也還滿愛的,如果要論平價,常跑 "爭鮮" 的我和小MO倒是很想去試試它有多利害?

隨著生日越來越逼近,是要勤儉持家,去有壽星優惠的餐廳呢? 還是要順從自己的渴望,去吃海鱻味? (><)

結果... 還是慾望戰勝了一切,生日就是要吃真正想吃的啦! 沒優惠也不管啦! 今天老娘不當乖巧懂事的媳婦啦!......  (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吼?)

雖然已經爬文做過功課,從網友部落格知道這並不是一家店,嚴格來說,它是 "路邊攤"....  位於萬華直興市場內的其中一攤。

 

 

P1090563.JPG 

可是當我和小MO從馬路走進暗暗的小巷弄,找到直興市場時,見過多少大風大浪的我還是被驚到了... 失神.gif 

真...真的是傳統市場耶... 所以其他攤位都是休息狀態。只有海鱻味燈火通明。

現場大概擺了不到 10 桌的座位,可是生意很好,都客滿了。
還好我們到的時候,還有最後一桌的座位。衝著這人氣,至少我們對今晚的餐點放心不少了。


P1090547.JPG 

P1090548.JPG 

 

 

廢話不多說,馬上點了我 "肖想" 已久的菜色啦!!

首先登場的是.... 將將將!! 火焰握壽司 !!!

尼坎坎,尼坎坎,這鮮嫩欲滴的魚肉,只稍微用火焰槍烤一下,配上壽司飯,就是我最愛的握壽司啦!
魚肉真的很 "青ㄟ",入口即化,超好吃的啦!

一盤六個,兩種口味,一下子就被我和小MO掃光了.....
(現在寫食記,看到這照片,口水還是快流出來了... 就是有這麼好吃啦!)

P1090552.JPG 
本來考慮點定食,又怕份量太多。畢竟我今天的胃可是要留給其他高檔菜色的,OK? !cid_00e101c6c504$791c0ba0$0d01a8c0@Ivy.gif

折衷之下,我們點了一個龍蝦御飯團

沒‧想‧到!!! 它竟然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吃啊!!

因為是現做的,所以壽司飯還是熱的。
裡面的龍蝦沙拉餡料也很讚!
配上QQ 的熱飯 & 脆脆的海苔,吃進嘴裡,真是能感覺到龍蝦在舌尖上跳舞啊~~~~

我本來感動得想馬上再加點一個,還好被小MO阻止了。

沒錯! 我的胃要留給後面的高檔菜色! 忍住!


P1090553.JPG 

來啦來啦~~ 傳說中的超級招牌菜-- 炭烤生牛肉 !!

在網友們的部落格介紹裡,幾乎都會提到這道菜。

我本來也很擔心端上來的會是血淋淋的,像韃旦生牛肉那種,需要說服自己是山頂洞人才能吃得下的東西。
不過服務小姐有掛保證,絕對不會帶血。而且說是生牛肉,其實還是有稍微處理過的。

實際吃了之後,確實牛肉片非常新鮮軟嫩,配上好多好多的生洋蔥絲 & 微酸的 source 一起吃,非常清爽又豪華的口感!

說真的,這道菜色的口味真的不輸高級餐廳或大飯店喔!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價位 NTD 200, 就讓我和小MO 吃的很過癮了。

基本上我覺得四個人吃一份,每個人吃到 2-3片,那種好好吃喔...還意猶未盡的程度最剛好啦!


P1090555.JPG 

這道是壽星個人的偏愛~~~  燻鮭洋蔥捲

去爭鮮我必點的菜色。有時候還一次吃兩盤呢!
所以特地點來和爭鮮 PK 看看。

送來的時候竟然沒有附檸檬角,小扣分.... (後來叫小MO幫我拿來了)

我先吃了不加檸檬的原始口味,嗯... 洋蔥絲一樣清脆爽口,也比較能吃到魚肉味道。
可是就算外行,我還是覺得淋上檸檬汁才是王道!

兩相比較之下,我覺得爭鮮的燻鮭 C/P 值略勝一籌ㄟ!
一盤才30,兩大捲。一樣煙燻得很入味,洋蔥也很新鮮。
真要說的話,海鱻味的魚肉比較厚就是了....


P1090557.JPG


一路吃到這裡,我和小MO已經快飽了。但是還有最後一道菜色,也是網友大推薦的招牌菜-- 炸蝦生菜捲 !!

看照片就知道是很搞剛的料理吧? 用海苔裹生菜片,裡面再放上熱熱酥脆的炸蝦和柴魚,還有一咪咪的壽司飯,這樣捲起來切片。
光看切片的斷面就很賞心悅目啊....

老實說也滿好吃的,可是我和小MO已經飽了,最後上來這道變得有點不討喜。
我們是有點硬撐把它吃完的....
(炸蝦捲,別哭啊,不是你的錯....)


P1090556.JPG 

這是今天生日大餐的帳單。

點了五道菜,兩人花了840 大洋。
其實要說價格親民,我覺得還好。畢竟蔡喬伊生日去吃丸壽司,兩人也是花了 1000有找。
不過口味上來說,真的有高檔料理的水準,食材也非常新鮮。

只是沒有裝潢和氣氛,不浪漫啦...
這也像結婚後的感覺吧? 重視的是內在和實務,東西好吃還是贏過漂亮裝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