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693567705.jpg  

‎1989年的經典催淚片"魯冰花",說我沒看過應該會被笑掉大牙吧? 可昨天中午吃飯配電腦,無意在土豆網看到這片子,還真是我第一次拜讀這部大作。

午休時間看不完,昨晚回去又繼續K完後半段。 太多人傳誦,即使沒看過也大概知道劇情。不知道是不是這緣故,我沒有哭很慘,但阿明小小的身體裝在簡陋的棺材裡要封棺時我有鼻酸;茶妹在講台致詞的那段我也流了兩滴淚,基本上催淚的程度還是有的(不是我太濫情吧)。

反應80年代台灣貧農的弱勢對照地方鄉紳的財大氣粗,也許在早個10幾年看那感受會更深。現在的我只會婦人之仁地心疼阿明因為沒錢,而得提早出院。或是茶妹超齡的成熟懂事.... 小孩唯一的責任就是健康快樂長大啊!! 虐童的都去吃大便!! (激動)
⋯⋯

話說早在東東還是小小北鼻時,小MO第一次哄兒子睡覺的搖籃曲就是唱 "魯冰花",這是否太悲傷了點? 老公,你兒子的娘還活跳跳的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