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和小mo去台中新社玩了一趟。
我們去了新社花海和薰衣草森林。

花海有多美,我相簿裡的照片已經忠實紀錄了。
薰衣草森林也讓我驚艷! 不枉費我們多開了那一段崎嶇的山路。

可能是被那一大片薰衣草花海感動了,我帶了一盆園區賣的薰衣草植栽回家,並且很認真的發願要好好照顧它! 
同時浮現了家裡三樓陽台一側搖曳著紫色花海的浪漫幻想....... 



這就是我家 "小薰" 啦! 
雖然剛來到陌生環境,還是很勇敢的挺直腰桿曬太陽喔! 
好幾個花苞含苞待放,真令人期待! 




這個禮拜一、二的時候氣溫驟降,不要說曬太陽了,不時還吹起冷冰冰的寒風。
我趕快把小薰移到避風處。

結果前兩天再去看的時候,天啊~~~ 小薰的花苞開出好多小小的花朵耶!!
這可是新綻放的喲!

帶回家才沒幾天,根本連水也還沒澆過,就開出這麼美的花來,我們真是太 lucky 了!



這個花苞還在努力中,加油! 加油!

近距離觀察,薰衣草的花苞長得好像稻穗喔。
再從紫色稻穗中迸發出夢幻的小花... 有一種寧靜含蓄的美麗。

看著看著,心情平和,肢體放鬆,慢慢湧起睡意....... (喂喂。。有這麼舒眠嗎?。。。)

結帳時薰衣草森林很貼心的附上照顧薰衣草的小撇步。
說是每天至少曬太陽6小時,不可吹風淋雨,不用太常澆水,表面土壤乾時再澆就好。
還有一個月後就要移到大盆子裡了,要修剪枯枝葉,每個禮拜喝一次牛奶水..... 

比起隨便養隨便長的一般花草,顯然要費心許多。
但是看到那一串串的紫色小花,還有搓揉葉子時發出的特有香味.... 
好吧好吧!小薰天生該是需要細心呵護的嬌貴女孩兒嘛! 

親愛的小薰,要繼續努力長大喲~~


**小薰小檔案**

品種:羽葉薰衣草 ( Lavendula pinnata )
原産:地中海沿岸、法國、西班牙、義大利。
形態:多年生草本
花期:10~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