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和蔡喬依挑戰從三重騎腳踏車到淡水。

同行的還有他婆婆,大伯和小姑,以及中途加入的大伯的朋友。

說是挑戰,其實最肉腳的是我啦..... 他們個個身經百戰,連婆婆都比我強ㄌㄟ....

我騎的是小牙 (蔡喬依老公) 的車,他很可憐,早上又坐飛機去大陸出差了。





將將~~~ 這就是今天陪伴我長途遠征的座騎---- Dahon Speed D7,名號:"小白爛"。(沒騙你,這真的是它的小名啊!)

我只能說蔡喬依他們家都是鐵馬達人,很多配備都是自己加裝的喔!

小白爛老實說還不錯騎,只是避陣還沒升級,所以騎久了屁股有點痛......

不過車好果然還是有差,很犀利而且很輕。沒有它我應該無法完成今天的遠征吧。






你看看蔡喬依的配備就知道了吧?一整個就是PRO 啦!

安全帽,頭巾,太陽眼鏡,連車褲都來了!  (還有袖套喔,沒拍到...)

還好我有自備無指手套可以充場面,不然就輸太多了....... (汗)








我們的路線是從三重河堤,騎一段路後會經過這個 "觀音坑溪橋"。然後感覺又騎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來到木頭棧道。對面那就是關渡宮。這表示我們終於來到淡水了。

果然沒多久就看到淡水地標--- 關渡大橋了。

以前開車走關渡大橋,看到旁邊自行車道上賣力往前踩的車友們,還心底偷笑人家。現在身體力行才知道.... 真是累啊!

過了關渡大橋就開始沿著淡水河畔的專用車道繼續前進。這邊因為遠離汽機車,又有紅樹林的美景撫慰,騎起來比較愉快一點。

大家一股作氣騎到了淡水老街,他們看起來沒什麼,我已經有點腿軟了。
而且週末的老街人爆多的,我們一行人牽著車在人群中鑽來鑽去,特別引人注目。

騎那麼久也餓了,就去吃阿媽酸梅湯和阿香蝦捲。啊.....肉體勞動後特別覺得美味啊!!





後來又休息一下,將水壺裝滿,就準備踏上回程了。

回程剛開始踩,我還真是有點無力。尤其是上坡,為了賭一口氣,硬是拼了老命踩了上去。
結果上去是上去了,當下兩條腿卻成了名符其實的硬梆梆的 "鐵腿".....


想到人家蘇麗文倒地 22 次仍然站起來奮戰,我就在心裡狂吼: 老娘跟你拼啦啦啦啦 !!!!!

嗯! 我想,我也是用生命在騎車的!


P.S. 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晚上七點。來回約40公里,耗時 4 個小時。
蔡喬伊還說這樣的紀錄算慢的,真是魔鬼......

當晚我凹小mo去烏來泡湯,不然隔天肌肉酸痛恐怕會要了我的命。

不知泡湯是不是起了效用,肌肉不會很酸痛。可是真正慘的是我的膝蓋....
那天晚上我完全睡不好覺,兩腳膝蓋酸到一個不行。
走起路來令人想勸我去領殘障手冊....

這告訴我們騎車還是要注意正確踩踏姿勢,還有,年紀大了就要服老,不要硬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