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際會之下,我跟蔡喬依的老公,小牙先生買下了小白爛。
小白爛於是正式成為我的愛騎!

雖然也想過要不要取個新名字,畢竟像許小筠看到我msn的暱稱時,馬上就丟來一個嗤之以鼻。
可是想來想去也不知該取啥名,小白花? (又不是在賣白花油) 小白痴? (感覺騎這車的人會顏面神經失調流口水....) 小白米? (是鐵馬界的 "罔腰" 嗎?)

"小白爛" 是台了點,至少報出名號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功能。
更何況,他的兄弟 "小白目" 也還在鐵馬界上行走,不能讓兄弟失散啊....


因為怕自己又是三分鐘熱度,所以幫小白爛添購配備時都謹慎許多。
先買了前後車燈,碼表,置物包 (比我想像中小太多了...不過還算可愛),擋泥板,魔術頭巾和袖套。
今天又加買了一個攜車袋。安全帽似乎也是必要,不過後續再慢慢買進吧。

配備越來越充足後,就很想騎出去繞繞。結果一下子遇到中秋節,一下子颱風來...
好不容易這禮拜天陽光普照,馬上就跟蔡喬依約了挑戰八里左岸。

 

 

出發前我認真的查好地圖,我規劃的路線是:

我家 --> 沿著中港大排 --> 五股工業區五工一路 --> 翻越河堤來到二重疏洪公園 --> 接上自行車專用道 --> 一路騎到八里左岸

計畫確實都順利進行了。唯獨在翻閱河堤時,我順著上坡騎上河堤,接著應該也是順著下坡就能進入疏洪公園才對。
誰知道一下坡竟發現我莫名其妙變成逆向行駛!!
汽車一台台迎面而來,真是嚇死我了... 還好週末午後車子不多,我才趕快找空檔切換到順向的車道去。

自行車在馬路上是沒什麼路權的,真的要很小心啊!

進入疏洪公園的自行車專用道後,總算能鬆一口氣了。
雖然午後陽光還是有點刺眼,好在也有涼風徐徐,所以出來騎車的人仍是不少。


 

差不多走完疏洪公園後,到了五股進入淡水的區域。

經過成蘆橋下,轉個彎就會接上這個很像攔砂壩的地方。
上次騎去淡水時也有經過這邊。


 

 

左上角就是觀音坑溪橋,上回的淡水鐵馬行有拍照。

這段路我很喜歡,路面寬敞,右手邊也看得到河景。
除了鐵馬族,也有很多人純粹是來散步的。

因為越接近淡水老街或八里左岸,人潮和車潮就會越來越多,多到你得常常踩煞車,很令人抓狂。
所以這處 "清爽" 的路段就顯得格外珍貴啦!


 

 

今天的目標是往八里左岸,所以不用過關渡大橋。繼續往下騎就對了。

這張拍的不好看,不然關渡大橋佇立在淡水河上真的是很美啊!


 

本來是和蔡喬依約在觀音坑溪,但是那傢伙有事耽擱了。
我只好繼續往前騎,等他追上來。

因為時間實在太充裕了,我還停下來看彈塗魚。

照片裡一條一條的就是彈塗魚,真的是跳一下跳一下的在前進喔!
有兩隻跳一跳撞在一起,還很不爽的用尾巴互掃對方ㄟ,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自己在那邊看的很高興,路過的人車們應該覺得我很白痴吧.... 哈哈.....


 

途經這個石雕小公園。

這是龍米路上一家石雕工廠的作品。他們把作品放這在草地上和路旁,供大家欣賞。
如圖所示,人潮已經開始多得不像話了....

 

 

 

 

世界名畫之 ~~~ "老人與海" !!

(其實是河啦..... 噗噗.....)

 

 

將將將!!  事實證明我真的騎到八里左岸囉!

本來想一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可是等騎到八里渡船頭時,天已經黑了。只能作罷!
這可不是我腳程太慢,而是人車太多了,後面只能下來牽著車走。

今天一個人一路騎到八里,非常輕鬆愉快,完全不累。
走走停停拍照,等於偷懶休息了很多次。

可是一個人騎車的缺點就是買東西很不方便,像到了渡船頭想買個三姊妹甜甜圈,看到人龍無限蔓延,立刻打消主意。
改成排場地比較寬闊的福州兩相好。

因為無法帶著車子排隊,只好把車停在視線所及之處。
而且眼睛得緊緊盯著車子不能鬆懈,深怕一個閃神車子就被牽走了。
排隊短短10分鐘,卻搞得很像10年之久,好累啊....

後來總算蔡喬依抵達了,兩人一起在河畔的草地上吃東西聊天。
這時天都黑了。

小MO很體貼的說要開車來載我們回家,要我們不要騎夜路。
所以等小MO的空檔,我們又跑去吃小吃。

今天只騎了20K,卻吃了一堆東西,真是罪過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