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去草嶺舊隧道小試身手,回來後就再也沒碰過小白爛了。
每次經過小白爛時,總感覺背後射來一道怨毒的視線 (因為小白爛只有一個頭燈)。
就像好幾年沒被皇上寵幸的 "棄妃" 一樣,發出幽幽的、哀怨的氣息.....

這禮拜難得沒有排行程 (我很忙低!),天公也很做美沒有下雨,
馬上就和第101位車友--- 蔡喬依約了,目的地就是征服鶯歌老街!

同行的還有她老公,也就是小白爛前主人---小芽,以及小芽他哥。
他們家住三重,所以還得多騎三重到新莊這段路。
 

 

從家裡出發,先騎到瓊泰路和環河路的大路口。
這裡有座藍色的天橋,越過天橋就可以到對面的 "西盛河濱公園"。公園內就有自行車專用道啦!

這天橋有個利害的地方: 看到了吧? 就是兩側有特別為腳踏車設計的爬坡道喔!
這....這實在太貼心了!!
看看這漫長的樓梯,要是沒有這爬坡道,我看光扛車過天橋就耗損掉50%戰鬥力了吧?
(只是實際走了發現,不知是我輪胎太軟,還是他坡道的間隙太寬,我的輪胎常常走到一半就卡在裡面。要使點力把輪胎"拔"出來才行....)

禮拜天的早上9:00,我不但沒有在家睡懶覺,還一身勁裝的準備遠征鶯歌。
連志玲姊姊都對我露出讚賞的美麗微笑呢! 

 



 

來到河堤內的自行車專用道了。

根據小芽他哥的說法,這是條以讓人"中暑" 為目的的自行車道。
現場一看還真是果不其然....

沿途沒什麼可供遮蔭的大樹或涼亭。好在今天氣溫沒有很高,雖然有太陽但也有微風。
它應該是要讓車友們熱到想趕快踩著飛輪、迅速抵達終點找家ㄔㄨㄚˋ冰店而設計成這樣的吧?
台北縣政府真是太用心良苦了..... 救甘興ㄟ.....

 

車道上的 BICYCLE 圖案。挺可愛的!

 

 

蔡喬依一家。

和他們會合後,馬上就開始一路飛奔。
他們不愧是征服過山路的狠角色,我很努力踩也才時速17, 18 KM.
兩個男生瞬間就騎到連背影都看不到不說,蔡喬依為了等我騎而放慢速度。
17 KM 騎得我氣喘噓噓,她老大還一副悠哉悠哉的樣子.... Orz....



浮州橋到啦!

表示我已經從新莊騎到樹林來囉。還好手沒抖到拍照糊掉..... (:P)


 


繼續往前狂奔~~~~

這段路平坦又好騎,不像剛剛的堤頂道路,一直有上下坡到讓我想抓狂罵髒話。

踩上坡真的很累捏... 我只想追求騎這樣平坦的路,邊欣賞旁邊優美的風景不行嗎? (我承認我是肉腳....)


 

第二座大橋--- 柑園橋。

今天橋
下好像有舉辦活動,聚集很多原住民朋友。
車潮也明顯變多,因為再往前騎不久就快到終點啦!





成功征服鶯歌啦!!!

不過此刻我已經有腿軟的感覺了....


按照慣例,辛苦的肉體勞動之後,不吃點美食犒賞自己,非人也!

前面也提過,騎這條中暑車道最後一定要來碗透心涼的才行啦!
他大哥就帶大家來這間老街最有名的 "阿媽 A 豆花"。

有黃豆和黑豆兩種傳統豆花,真的吃得到濃濃豆香喔!
配料也給很多,一人一碗吃完都飽一半了。

吃完甜的想吃鹹的。就移駕到隔壁店家吃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很好吃,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哈哈.....


 


將將將~~~

鶯歌必吃之--- 阿婆壽司。
這麼有名不用多介紹了吧!

可能已經有點飽了,吃不出壽司的超特別之處,不過味增湯非~常好喝!! 讓我有點意猶未盡.....

讓我驚訝的是來光顧的竟然絕大多數是車友ㄟ!
店家還特別讓出倉庫給車友停寶貝的腳踏車。

我們很幸運有停到室內區,因為等吃飽後出來一看,連巷子邊邊也早停滿一整排腳踏車了。
一字排開真的很有看頭啊~~


離開阿婆壽司時才過中午12點,為了避開烈日,我們又去 85度C 喝飲料休息。
快1點才啟程回家。

路過鶯歌陶瓷博物館時,大家停下來拍照。
小白爛,我們徹底征服鶯歌啦~~~ 挖哈哈哈~~~~

 

 


回程路上感覺騎起來比較不吃力,可能是體力適應了。(還是有吃好料的關係?)
和蔡喬依邊騎邊聊天,還挺悠閒的。

停下來補拍了這兩張。
木頭柵欄的車道看起來就是比較美。上次去八里和淡水路上,也是有一段木頭車道,騎起來心情都特別好。

下面那張依地圖位置來看,應該是 "柑園生態河濱公園",有點像溼地的風景。
右邊角角那個小白點看到沒?...... 那是白鷺鷥啦! (哈!)

今天整趟騎下來,來回約40 KM, 跟上次去淡水差不多。
早上9點出發,玩到下午3點才到家。主要還是因為我踩比較慢啦....

雖然蔡喬依說他沒什麼累的感覺,可是我回家洗完澡,真的是名符其實一躺下去就睡著了,而且完全沒作夢喔!
自己都忍不住佩服---- 也太累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